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市手语诵读经典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3-11-20 15:19 于晓蕾  聋人工学院


日前,由市残联、市教委、市语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团市委共同发起,由我校聋人工学院承办的天津市手语诵读经典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申静涛、团市委副书记卢彤菲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聋人工学院学生手语诵读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并就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比赛现场,20支参赛队伍在完成《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指定曲目的手语诵读的同时,还进行了《读中国》《新征程》《满江红》《沁园春·长沙》等经典作品的手语诵读,用“手语”触摸历史脉动、感悟文化魅力,让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更有感染力、影响力和生命力。我校聋人工学院学生手语团队诵读的《沁园春·长沙》,以丰富的手语词汇、优美的韵律节奏和磅礴的意境氛围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天津市手语诵读经典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43所大中小学千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我校聋人工学院将手语诵读经典融入思政教育和育人实践中,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的手语表达,不断挖掘其中的思政元素、拓展育人功能,在校园内外掀起了手语传唱、手语诵读的热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