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校领导接待日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总结座谈会
2023-11-17 11:27 王天楚  创新创业学院

为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时总结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中的经验做法,激励广大师生深入参与创新创业赛事,11月15日,学校举办校领导接待日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总结座谈会,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叶宁出席,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项目挖掘培育、赛事组织推进等工作,就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中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畅谈参赛体会,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备赛经验开展交流分享;提案学生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及自身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经历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逐一解答,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业导师制、求实创新班、“天理杯”大赛等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向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推进“有组织备赛”,共同做好赛事组织、项目提升、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科研反哺教学”,打造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切实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争在今后的竞赛中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强调,要深刻认识“挑战杯”竞赛等高水平赛事在服务学科建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创新创业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一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动力,聚焦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大力提升创新创业策源能力,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智慧才干、拓展国际视野。二是要持续厚植育人沃土,坚持把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教风学风建设的有力手段,围绕师生“创客”主体需求,加强政策与服务供给,优化指导服务,鼓励学生积极走进实验室、课题组,吸引、支持各类项目孵化、参赛,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赛事、活动热情。三是要着力打造人才自主培养新范式,以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重要契机,全面整合企业、校友、校内有关职能部门等资源、平台,不断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锻炼,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完善多层次创新创业育人生态,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天理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