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二场“明理青椒”沙龙
2023-11-15 08:46 刘学莎 周传耀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会

11月14日,学校举办第十二场“明理青椒”沙龙。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杰青、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轶和国家优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明作为常驻嘉宾参加活动,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齐占峰、语言文化学院刘浩作学术报告。


齐占峰以“基于波浪驱动的新型海洋观测技术及装备研发”为题,围绕高效的波浪能俘获技术,介绍了在大尺度移动观测平台和精细化海洋观测平台的技术与应用,并在目标探测技术、智能导航算法、高效能源系统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刘浩以“教与学视角下平台型英语阅读课程的赋权增能创新设计及实践研究”为题,介绍了“角权责统一,做学用合一,能力内生”赋权增能教育理念以及平台型英语阅读课程的实践情况和赋权增能的实践案例,为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与会嘉宾、沙龙学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报告人深入探讨了海洋观测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海洋剖面观测浮标引入摩擦发电技术的可行性以及英语阅读课程分阶段教学的重点任务等问题。


王铁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在各自领域的不懈追求和研究成果。他提出,一是要通过加入团队或组建团队的方式提升个人在“走出去”过程中的竞争力;二是要明确个人的科研优势和弱项,在与国际标准、国内顶尖产品对比中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巩固强化项目优势,补足短板,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学科交叉奠定扎实基础;三是要充分认识到不同学科在项目申报、未来发展中的优缺点,明确自己科学研究的核心价值,并基于核心价值进行深入研究和交叉融合;四是要重视教学改革实效,善于把在教学中长期实践形成的突出成果,逐步转变为个人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