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2023-05-27 16:53 程梦瑶 魏智慧 莫铮 贾琳梓  社会发展学院


5月27日,我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



刘东志在致辞时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和首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民政部和市民政局的高度信任和关怀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发挥社会工作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着力培养民政领域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和养老人才,推动养老服务行业的科技创新,打造养老工作领域产教融合新范式,为我市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更好地增进我市民生福祉。


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及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情况。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天津市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



朱峰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以我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为契机,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化、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市民政局将积极支持该计划实施,提供优良的培训环境和资源,共同助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杰秀作了题为“养老服务工作的十个重点问题”的报告,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养老服务领域的重点关注问题;市民政局养老处和社工处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市社会工作和养老服务事业的形势与政策进行了讲解;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刘振以“五社联动的内涵与行动逻辑”为题,深入解读了社会工作在民政领域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



会前,参会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社会发展学院专业实验室。


据悉,市养老人才共建基地作为本次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学校老年学专业资源,借助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研究等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我市养老领域的高级人才。该基地定位于培养我市养老领域高级人才,以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能力为目标,旨在为我市培养一支高素质且能够满足养老服务改革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人才队伍。该基地的功能包括本科层次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养老院院长培训、养老产业管理人员培养、老年社工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基地将致力于推进基于政府、学校、企业、社会的合作培养模式,在养老领域教材建设、师资培养、体系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开展养老事业与产业发展调查研究、评估与规划,社会服务等活动。


本次活动标志着我市“五社联动”加快建立现代社工制度、培养高层次社工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培训时间为2023年5月至9月,培训对象涵盖2023年度“五社联动”示范项目点所在区民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相关街道科室工作人员、街镇社工站驻站社工、承接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社区的负责人等。培训形式包括理论课程、专家讲座、督导和参观学访等多种形式,旨在通过综合培训方式提升参训人员的社会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与学校共同举办。市、区民政局、街道社区代表及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18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