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
2023-05-25 18:26 李法童  党委宣传部


5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成员孙贺林列席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主持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交流研讨前,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闪闪教授围绕专题二以“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意蕴”为题,从哲学的角度进行了深度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运用科学世界观与方法论解决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的能力,凝聚奋发向上的力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研讨会上,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中心组成员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大家纷纷结合实例谈认识体会,查找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通过交流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既是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切实做到知与行的统一。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肯定了本次交流研讨取得的成效,对学校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专题交流研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掌握和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尤其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提升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注重实践养成,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尤其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实际,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刘东志指出,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深化调研,着力解决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持续加强整改整治,聚焦问题清单,主动认账领账,强化督查督导,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要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推进大项目、好项目科研攻关,强化有组织科研,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和潜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