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场“明理青椒”沙龙
2023-05-23 16:25 刘学莎  教师工作部 工会

5月23日,学校举办第六场“明理青椒”沙龙。校长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教授王铁,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丁轶受邀参加活动,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韩久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余璐作学术报告。

  

韩久慧以“纳米多孔能源电极材料”为题,就近年来围绕纳米多孔能源材料开展的系列研究做了介绍,包括纳米多孔金属新制备技术,纳米多孔石墨烯、有序合金新材料的设计开发及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并探讨了先进电镜表征技术在材料和化学领域的重要应用。余璐以“人工智能中的连续学习”为题,介绍了连续学习的研究动机、挑战、方法,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连续学习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场景,希望能够在计算机视觉、多媒体分析、模式识别等领域同青年人才有更多地交流合作。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沙龙学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报告人探讨了纳米多孔材料制备技术在不同材料的应用,以及解决人工智能连续学习过程中“灾难性遗忘”问题、电子显微学研究背景下图像处理的可能性等。同时,王铁和丁轶表示,在当前国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老师们要在深耕专业的基础上,善于从不同学科背景中寻找交叉融合点,扩展研究思维与视野,更好的辅助专业研究。


学校将联合多方力量、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学科交叉融合自助机制和资源配置模式,促进多学科对综合型复杂问题的协同攻关。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