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统计工作部署会
2022-09-23 15:48 孙丹婷  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26号楼2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育统计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统计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练继建指出,教育统计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是我们摸清家底的度量衡、谋划发展的刻度尺,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严格遵守统计纪律,严格规范统计标准,切实保证统计质量。他对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对国家教育布局和教育事业发展重大意义和支撑作用;二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统计指标内涵,要注重数据填报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压实各方责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对报送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三是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究,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化对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和运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和统计支撑。


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对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提出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的统计工作的要求,同时,希望统计人员要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和研究,产出更多数据研究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重点部署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结合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修订主要内容,对教育事业统计报表中的具体指标、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作说明并对参会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