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报告会
2022-09-20 18:11 陈颖  学生处

14FE0


9月19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天津滨海汽车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长征纪录片导演、“长征精神践行者”左力为师生讲述“一个人的长征”。报告会由副校长张继东主持。


左力老师从一个人的长征故事入手,为我们讲述了革命年代的共产党人,始终秉承初心、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为了人民幸福、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一字一句触动着在场每位师生的心。



正如左力老师所说,“伟大是煎熬出来的”,长征路上从来不缺催人泪下的故事,同样也不缺英雄,独臂英雄、烈士家族、草原上的群雕,一个个英雄故事,讲述的是千千万万党员对信仰的忠诚、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党的领袖的忠诚。


14EAA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赤诚忠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学生党员周超表示,左力老师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长征路上不断克服困难,最终走向胜利的历史。这是所有红军战士的记忆,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记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本科生王梓烨表示,无数的革命先辈将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的伟大事业,最打动我的是长征路上,红军女战士陈慧清面临难产,“铁流后卫”董振堂命令战斗一线的吴克华,“生孩子要多久,你就给我顶多久”“我们干革命打仗,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孩子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续写青春华章,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不断夺取新长征路上的辉煌胜利。


报告会后,左力老师向天理师生赠送图书《一个人的长征》。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