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练继建带队到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流调研
2022-05-19 15:15 张联齐  科学技术处

日前,为更好地推进政校企合作,助力我市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行业高质量发展,校长练继建带队到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交流调研。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戴永康,副主任杨志耘,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成山院士出席,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市发改委办公室、能源处、工业国防处、高技术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校科学技术处、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会上,练继建作题为“天津海上光伏规划与产业发展战略”的报告,从“海上光伏国内外发展现状、天津海域海上光伏的规划、天津海上光伏开发经济性和海上光伏的产业发展战略”四个方面详细阐述,明确开发2GW海上光伏示范工程对于确立我国和天津市在海上光伏开发利用前沿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支撑天津市绿色能源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和龙头企业的协同创新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市发改委能对2GW海上光伏示范工程予以支持。随后,与会人员就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讨论交流后,戴永康充分肯定研发团队在海上光伏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对2GW海上光伏示范工程表示支持并期待学校深化科技创新,着力提高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