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清朗学堂暨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
2022-05-18 19:33 黄亚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


5月18日下午,我校清朗学堂暨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清朗学堂顺利举办。校领导刘东志、郭滇华、杜长有、张继东出席,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张继东介绍清朗学堂及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成立背景及基本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与天津市教学名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淑莹共同为“清朗学堂”揭牌。校领导为清朗学堂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清朗学堂讲师团代表、管理学院2020级保险学专业本科生封陶表示,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向学堂小讲师们发出号召,提高认识,打造清朗学堂精品课程;发挥引领作用,与清朗学堂的同学们共同成长;加强交流,让“互学、辅学、助学、乐学、优学”的学习氛围蔚然成风。



清朗学堂导师团代表、理学院教师宋云燕表示,全体教师以“清朗学风”建设为契机,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水平,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持之以恒以优良教风带动学风,努力形成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生动局面,全面展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清朗学堂”和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走向新高潮,答好新时代“教育三问”天理答卷的有力抓手。全校师生要以“清朗学堂”和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为重要阵地,高质量开展两个主题活动,积极动员干部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深入学生、深入一线,推动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创新,将“清朗学堂”和明理家园打造成党建前沿阵地、网红学习园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和崇教尚学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清朗学堂。


据悉,学校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制定《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着力探索具有天理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文化育人、学业辅导、就创业和心理服务,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目前,我校已在宿舍区建成以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劳动育人、融合教育为主题的宿舍辅导员工作室。今后,学校还将打造专属公共空间,筹建“一站式”学生社区信息服务中心,为学生常态化提供便捷服务,依托“三全六新”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构建思想、教育、学业、管理、服务一体化的明理家园,努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