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赴艺术学院专题调研推动学校美育教育工作
2022-05-16 19:01 刘宇  艺术学院

为加快构建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切实提高我校美育工作质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深入艺术学院开展美育教育专题调研,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会上,美育教研中心负责人、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宇首先汇报学校美育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2年重点工作。随后,美育实践中心负责人、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美育教育如何与育人模式深度融合、与学科发展深度联动,如何构建学校‘大美育’格局”等展开交流讨论。


刘东志充分肯定了目前美育教育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取得成绩。他强调,学校美育工作要坚持“四个融入”,即“融入思政教学、融入学科特色、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学生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以强化“三个建设”,即“课程体系的多元化建设、博物馆资源的持续化建设、天理美育的品牌化建设”彰显美育育人职能。


美育是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美育教育要让学生的心灵家园充满真、爱、美。学校美育工作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已成立美育教研中心、美育实践中心,依托艺术学院及相关学院专业和师资,全力做好课程体系设计和实践环节,把美育融入通识教育,纳入“三全五育”系统工程。



刘东志对进一步做好美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在提高科学认知同时注重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坚持科学与人文携手、艺术与科学融通、美育与专业结合,立足学校全局,汇聚学校各方面力量开展美育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美育工作内涵,做好国内国外、校内校外、院内院外、线上线下联动,大开理工之门,践行天理之美行动,滋润学生心灵,着力培养学生欣赏美的眼光、感知美的能力、升华美的感情;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打造天理学子的精神家园,积淀校园文化底蕴,让校园处处洋溢美的品位,培养学生“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审美境界,推进构建大美育格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