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2022年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2-05-16 18:14 刘博洋  党委安全工作部

日前,市教育两委下发《关于2022年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三微”作品获奖的通知》(津教安函〔2022〕23号)。各参评单位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观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以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筑牢坚如磐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 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共报送“三微”作品300余部,参与人数达800余人。经过报送单位初评、专家复评,共评选出微电影优秀作品18部、微视频优秀作品138部、微动漫优秀作品30部、优秀组织单位13家。我校师生创作的视频作品获得二等奖2个,获得三等奖2个。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按照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密切配合,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学校围绕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在国家安全“三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精选视频作品报送7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获“三微”作品——微电影二等奖;《伍豪的故事》《生态安全》获“三微”作品——微视频三等奖;《安全至上》获“三微”作品——微动漫二等奖。


同时,我校申报2022年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调研课题9项,其中《自媒体视角下的高校抵御极端宗教渗透的难点及对策研究》《新形势下探究高校思政教育与安全教育的互融互通》《百年变局下高校政治安全教育的策略研究》《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的调研与对策分析》《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军事理论课程的实践探索》《大学生安全意识路径研究——基于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网络诈骗案例分析》等6个项目获批立项。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