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中国梦 劳动天理美”2022年劳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05-09 08:32 艾力夏提  党委学工部


5月7日清晨,学校在明理湖西侧的五一广场举行“青春中国梦 劳动天理美”2022年劳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校领导杜长有、张继东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馨然向天理学子发出倡议,传承劳动精神、躬耕实践服务,用劳动和奋斗为校园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自身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培养热爱劳动和尊重劳动人民的美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一卯在发言中表示,劳动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创造财富、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劳动不仅创造财富,而且塑造了人本身。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和劳动最美的思想观念,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释放自己的能量,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芒。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副校长张继东分别为学校“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扬和学生代表于馨然授旗。



启动仪式后,各学院学生走入明理农场,走进田间地头,学习农作物识别、锄草、耕地、浇灌等知识。与此同时,各学院在卫生责任区开展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在天理校园展开。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3号教学楼、15号教学楼等卫生责任区劳动,有序开展除草、垃圾捡拾、砖头清理等工作,为天理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在26号楼卫生责任区擦拭花坛、指示牌、景观灯、垃圾桶,清理地面杂物及路边杂草;在湖心亭及29号楼责任区,同学们高质量完成分配的工作。在阳光和汗水中,同学们不断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体会到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在图书馆内和地库细心清理每一个角落,用双手和工具捡拾责任区内堆放的杂物及垃圾,把责任区清理得干干净净。


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宣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依托大学生劳动教育中心,构建完善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统筹协调校内外劳动实践资源,不断提升劳动教育水平和质量。同时,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通过协同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探索劳动教育实施新途径,打造劳动教育天理名片。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