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青年再登央视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2022-05-06 16:11 郭瑾  校团委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文艺、央视网以及央广文艺之声等平台隆重播出。我校作为天津高校唯一代表,选派2名学生参与了节目的录制,这也是我校连续第11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录制。

整台节目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聚焦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冬奥冠军、感动中国人物、优秀学生代表等,通过青年代表演讲、歌舞、民族器乐、武术、艺术体操等文艺形式,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坚定信心,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学生周轩辰、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李嘉怡作为百名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歌舞《真爱起舞》《入海》《梦发光》《中国青年》等多个节目的演出。

4月份,校团委接到央视节目邀请后,根据疫情形势科学研判、精心选拔参演学生。在训练过程中,参演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隔空进行线上指导,反复研磨动作、推敲表演细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青春姿态,与全国广大青年榜样、优秀青年共同登上央视舞台,展示了天理青年拼搏进取、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今年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以“奋斗向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现新时代青年赓续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名参演学生纷纷表示:这次的演出任务时间紧、任务急,疫情防控下排练有一些困难,但演出的过程中我们深切的感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拼搏,追求理想、勇担大任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美育在学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促进作用,成立美育教研中心、美育实践中心,将美育实践学生培养全过程,积极参与国内外高水平美育实践活动,逐步构建“美育课堂、美育实践、美育课外活动和各学科融入”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通过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人文素养,陶冶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