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5 16:33 陈秀君  党委组织部

1月2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26号楼419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两委组织处处长姜国斌全程督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通过学习,准确把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校党委按照要求提前向市委教育工委报送有关材料,经督导组审核同意后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刘东志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通报。随后,刘东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后,刘东志带头进行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校党委常委开诚布公地对刘东志同志开展批评。随后,其他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两委组织处处长姜国斌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能够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地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风严实,会议成效较好,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此外,姜国斌对接下来的整改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三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刘东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学校党委班子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带头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带头守初心,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带头转作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密切师生联系,深入学院一线开展调研,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干得人心的事,多做顺人心的工作。四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五要带头抓整改,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迅速制定整改任务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校党委及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共同组成校级督导组,将对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坚持从严从实,严把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关,坚决做到“五个不开”“五个叫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