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会
2022-01-21 14:16 李彬 王劲松  教务处 研究生院

1月20日,学校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会,校长练继建、副校长郑清春,校长助理叶宁出席,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主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主管副院长、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共67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郑清春主持。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首先汇报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任务,尤其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我校已有成绩和存在短板进行说明,并就本年度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进行提示。对标教育部拟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考核要求,对《天津理工大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方案》从经费支持、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将“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成为“一流专业”, 提升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课程建设质量,形成示范引领,全面提高我校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另外还就本年度的各类教学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进行简要说明。


随后,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对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汇报,通过对研究生教育状态数据的分析,提出关于对高质量研究生教育要求带来新挑战的几点思考;结合2022年的工作设想,从加强培养过程管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生源质量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针对满足1954名寒假在校研究生多样化学习需求,有序开展"研在天理,同心抗疫”云讲堂等多层次高水平学术活动以及春季学期教学初步安排进行汇报;同时提出八点关注,有效开展教育教学与同心抗疫。


副校长郑清春对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进提出明确要求和安排部署。


校长练继建充分肯定我校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成绩,他强调,教学是立校之本,我们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要早谋划早准备,以“革命加拼命”的工作状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各学院做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另外分别着重对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提升研究生生源与培养质量等方面工作进行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学校将以本次推动会为契机,形成“目标一致、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