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往直前】牢记使命敢担当,“疫”无反顾战疫情
2022-01-21 09:44 本站编辑 

中国传统节日农历腊八这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突袭津城。岳母脑梗入院、小区封闭……一系列突发变故让居住在西青区万科花城社区的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群一时焦头烂额。组织召唤,刘群同志和妻子不约而同加入抗疫下沉干部团队,因为这一刻没有命令,只有使命,冲锋上阵,党员干部责无旁贷!



抗疫前期刘群和爱人在照料老人同时,主动融入社区志愿服务,化身为录入员、宣传员、喊话员、流调员。由于突发疫情,群众难免会产生恐慌心理,为帮助群众克服恐慌稳定情绪,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他尤其注重加强言语慰藉,“您身体真棒”、“看不出您70多了”、“小朋友真乖”、“相信政府”……一系列暖心话语,让群众心里暖洋洋的。当参加核酸筛查的老人问他“你们起早贪黑有补贴吗?”刘群脱口回答:“我是共产党员”。党和政府的调控调度,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就是老百姓的“强心剂”,穿上防护服或小红袄就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作为天津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三筛前刘群接到通知,他率领支部党员凌晨驰援西青区社会山东苑社区,协同社区做好三筛相关工作,主要负责测温、验码、疏导秩序及电话流调工作。大家快速融入,相互配合,高效推进工作。就在三筛当天,他们一家三口全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他的儿子刘言君于三筛前自兰州大学返津,有感于津城合力抗疫的洪流及社区近邻的守望相助,随即融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刘群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并教导儿子这既是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是深入一线感受社区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和政府应对突发情况的综合治理水平的一次实践教育。他的妻子在万科花城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一家三口齐上阵,刘群说:“只有齐心合力,才能共克疫情,共渡难关。”这就是大爱,无怨无悔的行动。



1月18日,在社会山东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刘群接到上级紧急调派党员干部支援津南的通知,他义无反顾报名参加,从接到任务到交接工作到收拾行囊再到踏上征程紧紧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心里清楚“疫情就是命令”,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奔赴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到达津南后他被分配到封控区,稍作调整他又迅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主要负责封控小区楼下执勤,为群众上门送菜及其他生活用品,收集生活垃圾等。在津南的抗疫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他深入其中,看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密切配合,坚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从一筛到三筛再到支援津南抗疫,刘群有着切身的感受,从一筛的新手上路到三筛的熟练有序再到津南的有序行动,源于党和政府细致周密的前期部署,医护人员的精准采样,社区人员的统筹调度,更是每一位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成果,亲见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顾不上喝水、吃饭,冒着严寒无间断工作,融入其中心里有说不完的感动。党在心中,何惧严寒疫患;情融一线,但凭信念担当!




先贤有语:“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有全体天津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天津必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