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线上交流会
2022-01-20 11:38   科技处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质量申报,拓展项目申报途径,学校于1月18日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颠覆性战略先进技术项目申报线上交流会。校长练继建、副校长陈胜勇出席,科技处全体成员以及负责同志、科研秘书和专任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天津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刘润教授、天津大学科研院朱广明、甘霖老师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陈胜勇主持。


朱广明老师从科研管理人员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要求、注意事项、相关政策变化及形式审查要点,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刘润教授进一步结合自身申请和评审基金项目的经验,围绕基金布局构思、撰写技巧、评审要点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撰写基金申请书时应该注意的关键要点,并指出了基金申报过程中应该避免的一些常见问题,给与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进一步拓展我校项目申报新途径,特邀甘霖老师作了关于《2022年颠覆性战略先进技术相关政策与申报要点》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关部委颠覆性战略先进技术项目近期的热门领域、申报方向、申报要求以及申请书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让老师们对覆性战略先进技术项目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后期成功申请此类型的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


练继建对三位主讲人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与会教师要认真领会专家的报告,学以致用,不断打磨申请书,提高基金申报质量;不断凝练科技成果,积极寻求多方合作交流,加强各类项目对接;同时要求各学院和科技处进一步组织专家进行评议,不断提升我校基金申请质量,做大做强基础研究。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