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
2021-11-29 14:21 张璐  人事处

2021年11月28日上午9时,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在办公楼216会议室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教授致欢迎辞,校长杨庆新教授作校情介绍,副校长张继东主持开幕式,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学校举办第二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论坛,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一个可以碰撞思想火花、深化学术交流的平台,一个可以充分了解和认识天津理工大学,实现个人事业成长的平台。刘东志表示学校会竭尽全力支持人才基于自身的研究基础、研究兴趣,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人才在原始创新、重大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才的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校长杨庆新简要介绍了天津地域优势,建校40余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城市功能定位及“1+3+4”产业体系为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表达了学校求贤若渴的热忱。诚意邀请广大海内外青年才俊到天津理工大学建功立业。



人事处处长刘新民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事业发展平台、人才队伍现状、“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丁轶教授,优秀青年人才代表、2021年“明理学者计划”新锐A引进人才张飞飞博士分享了选择天津理工大学、立业天津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悟。



副校长张继东在开幕式结束时表示今后我校将会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欢迎广大青年才俊继续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加盟天津理工大学,相聚天理,共谋发展。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举办了分论坛,与应邀参会的青年学者开展了学术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达成了合作意向。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举办了分论坛,与应邀参会的青年学者开展了学术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以“相聚天理 共谋发展”为主题,通过“青塔”头条、海英荟、B站等业界知名媒体广泛宣传“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自9月30日论坛公告发布以来,共遴选267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论坛,分别来自英、美、法、德、日、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百余所知名大学、科研院所。本次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引才政策等搭建了平台,得到了广泛认可。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