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一行赴浙江省绍兴市考察调研
2021-09-22 18:12 李彭辉  先进技术研究院

日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带队赴浙江省绍兴市考察调研,推动智能制造研究院建设,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应邀参加绍兴市科技创新大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东志一行与绍兴市及柯桥区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并实地考察调研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双方就外埠产业研究院体制机制、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联动机制以及高校院所创新支撑产业研究、成立天津理工大学浙江智能制造研究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陈胜勇代表学校与柯桥区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考察调研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加快落实科技自立自强重大战略部署,推进高校科研与地方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借助绍兴市科技、人才政策,依托地方支柱产业,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做好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作,为地方经济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力量,助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整合优势资源,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打通政产学研用通道,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合作研发,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引领广大教师大开脑袋上的“理工之门”,促进多方面多层次交流合作,为提升教学科研工作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绍兴市以及柯桥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以产业创新为主战场,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双联动,出台一系列引智引才政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吸引了大批高校、大院名所开展战略合作,集聚高端要素,以创新激活产业转型、加速企业发展,强力赋能地区高质量发展,展现出强劲动力和蓬勃发展态势和实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