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教育法
2021-09-20 08:45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法重新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9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教育系统党委中心组学习常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市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孙全胜列席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交流了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体会感受,纷纷表示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折不扣地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全校广大干部教师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教育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依据教育法保障推动教育改革、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