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师范大学进行暑期实践研修
2021-08-04 11:13 韩玉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7月12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进行实践研修。此次研修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致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教授作《学史增信重学笃行》主题报告。著名长征史研究专家李俊教授为研修班全体学员作《红军长征在贵州》的专题讲座,深化了在座教师对贵州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的感悟与理解。



研修团队在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的带领下,先后赴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娄山关和贵州省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考察过程中,研修团队还进行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老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遵义会议纪念馆,杨莲霞院长为教师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参观苟坝会议会址,老师们身穿红军装、手提马灯,行走了1.5公里的“毛泽东小道”,学习毛主席的雄才伟略,感受红军走过的路。


此次学习研修内涵丰富、效果显著,不仅加深了思政教师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更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对于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将研修成果运用于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将自身感受、感知、感动带进课堂,从而感染学生,真正将思政课建设成为能够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的“金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