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宝坻区团区委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31 08:39 刘欢  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宝坻区团区委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师生们通过参观企业园区,企业调研,观察感悟家乡发展变化;走访红色教育基地,访谈老党员、劳动模范、青年学生,传承使命担当和价值引领。



讲家乡好故事。在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实践团成员感受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冯家庄党支部带领全村人民坚定地支持配合党的革命工作,影响和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党员、成立基层党组织,为革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的感人事迹。在天津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感受到以王旭辉董事长为代表的创业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及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的企业精神。在与基层村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者的交流中,同学们感受到新一代宝坻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使命传承。



绘家乡新画卷。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通过工作人员对科技城清晰的产业定位、便捷的交通优势、科学的资源配置、健康的生态环境的介绍,师生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城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首都制造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的发展潜能。在这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体验着无人驾驶汽车,感受环境感知、无限通讯、智能互联、车载网络等技术带来的便捷、高效,深刻感受宝坻作为“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的发展定位。



看家乡新变化。在尔王庄镇潘套村,实践团走访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老一辈村支书等,从他们口中感受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党难以言表的感激。在博宇(天津)半导体有限公司,跟随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师生们检验了专业知识,感受宝坻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动能。



为群众办实事。宝坻区团区委书记李津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期望同学们可以小我融入大我,把握机遇,立足基层,勇于实践。实践团与天津旭辉恒远有限公司开展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此次联合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高校、乡镇、街道、企业基层团组织的各自优势,围绕党史学习、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共建,引导广大青年以实践学党史,以力行强信念,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