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砥砺初心使命 海运学院薪火传承实践团开启暑期红色之行
2021-07-28 09:04 张墨贵  海运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海运学院薪火传承实践服务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尔王庄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砥砺初心使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走进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冯家庄村于1944年1月成立了宝坻境内的第一个党支部,2016年建成的党史馆是我市第一个村建党史馆和第一个村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在冯家庄村党史馆外的初心广场,党员师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村党史馆,学习冯家庄村党支部成立后,坚定地支持配合党的革命工作,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活动,并负责周边8个村庄的发展党员和政权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珍贵的图片和感人的事迹让大家重温了党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深入一线基层,开展党史宣讲。在冯家庄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团开展“我是党员我开讲”实践活动,学生党员面向尔王庄镇中小学生集中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带领大家重温党史中的感人故事,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海洋史科普宣传,逐一解答大家关心的学业和专业方面的问题。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时代精神。在冯家庄村党员活动室,拥有52年党龄的老支书于广和与现任支书于连才,为实践团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两位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发生在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了村党支部攻坚克难带领村民挖水井的故事,以及新时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言语中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情感。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交流中,老党员教育同学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和贡献。



走进农家书屋,分享读书心得。实践团成员走进冯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与正在书屋学习的中小学生交流,向大家推荐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捧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实践团成员兴致盎然,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引导青少年学生读书明志、学史力行。



感悟乡村振兴,坚守初心使命。实践团走进冯家庄村和尔王庄镇集市,围绕乡村振兴,通过问卷调查和入户访谈的方式,开展实地走访与宣传活动。通过与村民深入交流,实践团成员对乡村振兴战略、青年人返乡创业就业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号召。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和党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