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青春献党心心向农 乡村振兴欣欣向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7 10:30 邱虹 王佳佳  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管理学院“心心向农”实践服务团于7月15日走进宝坻区大唐庄镇,开展理论宣讲、文化调研等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这也是自今年四月管理学院与大唐庄镇开展“党建互融共建”以来的又一次实践活动。



红船寄党情 党史忆初心。实践服务团到达大唐庄镇东杜庄村与当地中小学生就大学生活、党史学习等内容开展交流活动。研究生、本科生、中学生、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折红船、叠红心,用最质朴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致敬。实践团成员还进行了党史故事分享,与小朋友们共同感悟红船精神,深切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新老党员对话 红色信仰传承。在村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实践服务团成员走访了老党员。老党员为师生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杜庄村新面貌、新变化。村子修建水泥路、有了自来水、改造了传统厕所、垃圾分类统一回收,村容村貌和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村民满满的幸福感。80岁高龄的老党员向师生展示自己日常生活中学习的笔记、卡片,也向实践团的同学们提出期望,“你们一定要夯实理论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戒骄戒躁、真心实意、脚踏实地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团成员们以老党员为榜样,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手鞠香囊 绣寄情丝。东杜庄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李大姐向大家现场演示手鞠球制作流程。实践团成员亲自尝试手鞠球的制作,了解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师生们还发挥市场营销等专业资源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为手鞠香囊和特色农产品等制定更好的营销方案,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作为与大唐庄镇共建的具体举措,管理学院“心心向农”暑期社会实践,与前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杜庄村特色农产品甜瓜销售、“文化下乡走基层 实事惠民促振兴”志愿服务暨“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基地共建等活动,有力促进校镇携手,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