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天津市静海区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27 09:52 王春智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接续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新农村”实践团,于7月21日赴天津市静海区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团前往天津市静海区区委农村农业委员会了解静海区农业产业发展与农场品品牌发展情况。通过座谈,师生们了解到静海区近几年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结合当地农业优势,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静海区将坚持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践团随后围绕静海区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及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现状开展了调研,并通过走访企业,实地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积极探索专业应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新途径。



实践团前往杨成庄乡宫家屯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陈列室、团泊洼芦苇艺术馆和宫家屯村村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在与当地村民的交流过程中挖掘当地的典型事迹与红色故事,开展口述史记录工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活动最后,实践团特别结合当地农业发展情况,现场录制了《接续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新农村》主题团课,并持续与对接村镇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深化实践育人实效。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学科应用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在国家需要的行业与地方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