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抢抓秋季招聘黄金期 多所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 助力高校学子“毕业即就业”
2023-10-30 17:30  

10月30日,《天津日报》报道我校举办第三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户外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展就业双选会等。



眼下正值“金九银十”求职季,连日来,我市多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嘉年华等活动。记者注意到,今年秋季招聘不仅提前“开锣”,而且不少单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以万计。招聘现场,政企校各方多措并举,助力高校学子“毕业即就业”。


在“金秋送暖 职引未来”天津医科大学2024届秋季专场招聘会上,来自10多个省区市的30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涵盖各级医院、疾控中心、药企、检测机构、生物科技公司等行业领域,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此次医药卫生类别的专场招聘会,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覆盖,市属医院全覆盖,各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医疗单位全覆盖,为毕业生提供了与顶尖医疗机构接触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向毕业生细致宣讲天津引才政策、岗位职责和待遇等,以吸引更多优秀医疗人才留津发展。招聘会现场,求职的同学在各展位间穿行,积极寻找心仪的企业和岗位。据统计,5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和部分在校生参加了线下招聘会,4.26万人次参与线上同步举办的“直播带岗”活动。现场还有专门的面试室,20余家外地用人单位直接对投递简历学生进行面试。目前,已有500余名同学与心仪单位达成初步意向,还有部分同学现场签约。


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举办的第十七届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专场校园招聘会暨滨海高新区信创产教联合体校园招聘会上,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联想(天津)有限公司等152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前来求职,到场学生超过5000人次,不少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招聘会后,39家企业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笔试、面试工作,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信创产教联合体接洽会、信创公开课,帮助在校生和毕业生多方位了解信创产业方向,促进就业求职。


天津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三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户外嘉年华活动,邀请了240余家大中型优质企业现场选聘人才,并特别设立天理校友企业和对口专业招聘专区。展位前,咨询招聘信息、投递面试简历、进行现场面试的求职毕业生络绎不绝。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提供岗位1.5万余个,现场参与学生7000余人。目前,企业收到简历52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一周,活动中特别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明理科创大讲堂、就业观教育主题讲座等。学校各学院将同步开展专场招聘会、职场经验分享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面试模拟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就业双创服务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