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津云: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劳动赋能 科技兴农”2023年“明理农场”丰收节活动
2023-10-16 10:05  

10月15日,津云报道学校举办“劳动赋能 科技兴农”2023年“明理农场”丰收节活动。全文如下: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五谷丰登,瓜果飘香。10月13日,天津理工大学2023年“明理农场”丰收节活动在五一广场举办。校领导,党委学工部、后勤处、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等有关领导及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丰收节主题为“劳动赋能 科技兴农”。活动伊始,驻村工作队教师和“明理农场”劳动实践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乡村振兴经验、讲授劳动技能知识,在田间地头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随着一声采摘开始,师生走进农场,收玉米、挖红薯、拔萝卜、摘辣椒、捆大葱……,热火朝天忙收获。



为丰富劳动教育实践内涵,创新劳动实践育人模式,此次丰收节特别设计了产品展示和劳动体验活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驻村工作队带来帮扶村优质农产品,邀请师生品尝品鉴,现场吸引不少人预约订购,助力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室内无人机、玉米健康预警器、巡游式虾塘养殖船3个项目团队带来了他们的科技作品,向同学们讲述着自己的创新思路和科技兴农的信心。劳动体验活动中,慧眼识物,限定时间写下农场内所有作物名称;竞速达人,争分夺秒完成玉米剥皮;心灵手巧,体验五谷杂粮手工创意粘贴画;挑粮小道,切身体会红军挑粮路上的艰辛与不易……,丰富有趣又有意义的体验活动,营造出劳动教育实践浓厚氛围。在师生欢声笑语中,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农场硕果,共享丰收喜悦。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天津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创新探索劳动育人与德智体美有机融合新模式,引领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让劳动书写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