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用画作致敬“疫”线工作者
2022-01-27 16:27  

自疫情袭击津城以来,天津迅速行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心系津城,拿起画笔,以艺术的形式描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的感人瞬间,为天津抗击疫情工作加油鼓劲。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王艺霏作品《负重前行》


作品描绘了一名社区工作者肩扛手提许多生活物资,挨家挨户地分发给正在隔离的居民,一个负重前行的背影,也是千万个社区工作者的形象缩影,正是他们日夜交替的付出,才换回了城市的健康活力。


2021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刘洋作品《发声》


作品描绘了一名志愿者手拿喇叭,指挥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画虽无声似有声,我们仿佛能听到喇叭里传递出的声音,为战“疫”工作加油打气,为前线战士呐喊助威。


2021级动画专业学生蒋琦丹作品《天津加油》


作品描绘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形象,他们用细致和耐心化解市民内心的焦虑不安,右下角描绘了天津特色美食,共同为津城加油,希望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以往的繁华喧闹。


天津理工大学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连晨炀作品《微光如炬,终将驱散阴霾大地》


作品描绘了一名一线工作者,身披微光,消杀的不仅是病毒,还有人们心中对疫情的恐惧,表达了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发光发热,用点点微光汇聚成星河,驱散疫情下的阴霾。


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他们守护着津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向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努力的人们致敬!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克时艰,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