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人民网——天津理工大学学生自制战“疫”年历 为“小勇士”加油
2022-01-26 12:06  

人民网天津1月26日电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弟弟妹妹们加油,理工大学的哥哥姐姐等你们平安归来……”1月25日傍晚,一段段温馨的祝福萦绕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将该校学生创作设计的战“疫”作品制成的年历连同祝福话语通过医务人员,送给在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的孩子们,为这个小年增添了温暖一幕。


天津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将学生设计的战“疫”艺术作品制成的年历和装有糖瓜的福袋送到一中心医院,并通过医护人员转递给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的孩子们。


近日,天津本轮本土疫情中确诊的儿童患者陆续出院后,被送往市第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从报道中我们了解到,医院从病房布置、饮食、心理疏导等多方面为孩子们做了精心准备,我们便想创作出一组战‘疫’主题的漫画,描绘孩子们在医院治疗、生活的温馨场景,为这些坚强乐观的孩子们点赞、加油。”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杨佳悦说。


一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将天津理工大学学生设计的“春暖花会开,抗疫小勇士加油!”2022年年历张贴在医院的楼道内。


漫画在网上发表后,引发众多转载、点赞。“一中心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联系我们,说看到后非常感动。我们就想,恰逢农历小年,不如把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制成年历,作为礼物送给这些孩子们。”天津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刘迎告诉记者,他们根据学生的漫画,于1月24日连夜赶制出百余份“春暖花会开,抗疫小勇士加油!”主题的2022年年历。昨天下午5时,天津理工大学将这些年历以及用福袋包好的糖瓜,送给每个在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的小朋友们。


“医务人员告诉我们,小朋友们拿到年历可开心了,我们也感到很欣慰。”刘迎说,学校会和一中心医院保持合作,将根据孩子们的情况,通过绘画、讲述战‘疫’故事等线上交流形式,为孩子们提供持续的暖心关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