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人民网——战疫情 一家三口齐上阵
2022-01-26 11:53  

“你们起早贪黑有补贴吗?”参加核酸筛查的老人问。


“我是共产党员。” 刘群脱口回答。


1月18日,正在天津市西青区社会山东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刘群接到天津理工大学紧急调派党员干部支援津南的通知,作为天津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义无反顾报名参加。从接到任务、交接工作、收拾行囊,到踏上征程仅仅用了一个小时。“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最需要的地方。”



到达津南封控区后,他稍作调整便立即投入紧张地工作中。在封控小区楼下执勤,为群众上门送菜及其他生活用品,收集生活垃圾……刘群与战友配合熟练有序。



在此之前,刘群已经参加了三次筛查的志愿服务,并带动家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一筛”的时候,刘群与爱人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在西青区万科花城社区当录入员、宣传员、喊话员、流调员。刘群说,“由于突发疫情,群众难免会产生恐慌心理,我们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尤其注重加强言语慰藉,帮助居民克服恐慌。”



“爸妈都在防疫一线,我是学生党员,我也要去。”“三筛”当天,刘群从兰州大学返津的儿子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一家三口齐上阵。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大家齐心合力,就能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刘群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