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助力“双减”“走新”更“走心”
2021-11-10 09:07  


11月9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启动大中小学生生涯成长研学营活动,首批来自市民族中学、第九中学、水上小学3所学校的近百名学生走进天津理工大学“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展、电子显微镜中心、“海天一体”实验室、明理农场,在这4个研学点轮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镜设备科普、船舶仿真系统操作、农作物采摘体验等研学活动。今后,天津理工大学将开辟3条研学线路、共15个研学点,订单式向有需求的中小学开放,开发一个个符合“双减”要求的活动课程,助力学校开展课后服务。


“从没这样观察过,电子显微镜让我们看到蝴蝶翅膀、月季花瓣等放大几百倍、上千倍后,竟会变得如此神奇!”在理工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九中高一4班学生谷士川兴奋地表示自己大开眼界。在“海天一体”实验室,中小学生进入270度船舶操纵模拟器,在驾驶室当起“驾驶员”,体验“船舶操纵”课程。“就像真的在海上,科技感太强了!”民族中学高一1班学生李佳蒙说。在党史学习教育展,中学生们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和观看图片、文字、视频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明理农场,小学生们边听讲解边采摘青萝卜、大白菜等,忙得不亦乐乎……


据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江涛介绍,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生涯成长研学营,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我们还将与中小学常态化沟通,不断探索课后服务形式和载体,持续开发符合‘双减’要求的活动课程,推动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提升。”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