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津云》——锚定“双碳”目标,聚焦开发高效人工光合成系统
2021-09-15 10:11  


 张志明,作为天津理工大学的一名党员教师。秉承潜心育人理念,以“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为育人目标,培养优秀人才;作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研究院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开发高效人工光合成系统,利用清洁、取之不尽的太阳能取代传统的化石燃料。将强可见光吸收发色团引入到传统光敏剂中,极大地提高了新型光敏剂的可见光吸收能力,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强可见光吸收和长激发态寿命的高效光敏剂,成功替代了已使用半个世纪的传统贵金属光敏剂;实现了“催化剂@光敏剂”催化体系的可控组装,极大提升了人工光合成效率。以期助力解决所面临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