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津门统战》——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续写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篇章
2021-07-19 17:20  

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中央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把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与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相结合,续写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篇章。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记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政策,深入学、用心谋,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强化监督考核;把《条例》列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学校党校、干部培训、思政课教学内容,强化对《条例》的宣传解读,以《条例》为新时代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落实《条例》精神。


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进一步明确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经常议、重点抓”,召开党委常委会,作为重要议题,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与党外知识分子交心交友,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做好思想政治领导。党委统战部和组织部定期召开组统协商会议,扩大党外干部选人用人视野,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搭建党外年轻干部培养成长平台,合力培养党外干部。


三、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大统战新格局


持续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织密统战工作网络,进一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压实基层党委(党总支)履行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为党外代表人士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推动科学民主决策。强化系统思维,聚焦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树牢抓统战工作“一盘棋”思想,选优配强校院两级统战工作队伍,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统战组织网络全覆盖,协同推进统战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将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扎实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强化政策支持、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画好最大的同心圆,求得最大的公约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