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天津日报》——甄文东:坚持团结奋斗 再创新的伟业
2022-11-09 13:29  

11月9日,《天津日报》第3版“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刊,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甄文东撰写的理论文章《坚持团结奋斗再创新的伟业》,内容如下:



坚持团结奋斗 再创新的伟业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团结奋斗的诠释,体现了我们党凝心聚力实现历史使命的政治智慧。必须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才能增强历史主动、再创新的伟业。”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甄文东说。


甄文东说,可以从这几个层面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首先,坚持团结奋斗,必须把锚定崇高目标和坚持实干兴邦相统一。锚定崇高目标,就要明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迈上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团结奋斗的方向指引。坚持实干兴邦,就要紧紧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将宏大主题和远大征程落实为一个个具体的任务目标,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其次,坚持团结奋斗,必须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充分发挥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相统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就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就是要引导人民群众深刻认识自己在实践中的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他们无限的创造热情,把群众真正组织起来,把分散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成推动社会变革进步的强大合力。


甄文东说,坚持团结奋斗,还必须把坚持自立自强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相统一。坚持自立自强,就是要把自力更生作为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把自主创新作为我们攀登世界高峰的必由之路,以自我之力自我之智坚定地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坚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携手并肩、和衷共济的生动局面。


甄文东表示:“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还将靠团结奋斗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