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24 17:42 许立磊  宣传部


日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


校党委组织部、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党建工作、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理校园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铸牢政治忠诚,始终做捍卫“两个确立”的第一方阵。把安全稳定作为开展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效统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效力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答好“新时代三问”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大学使命担当,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实施教风学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具有天理特色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强化一流本科和一流研究生教育;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把智力和科研优势转化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引擎和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