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2023年援疆实习支教团载誉归来
2024-01-03 14:11 李雪娇  党委学生工作部

1月1日凌晨,学校2023年援疆实习支教团54名师生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和田地区民丰县凯旋归来。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前往滨海国际机场迎接支教团师生并献上鲜花,对支教团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在为期三个半月的支教过程中,支教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凝练并实践“三通四管五好”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援疆事业 涵养家国情怀”的铮铮誓言。4名带队教师和50名学生分别在民丰县3所中小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团队成员为110个班级,4500余名学生授课,累计课时量达到9000学时,并整理编码图书25000余册。



4名同学、10余个特色支教活动被学习强国、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民丰县党委宣传部融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多名同学受到民丰县教科局及受援学校荣誉表彰,支教团收到“情系边疆暖人心 奉献青春显担当”“不辱使命心向党 援疆支教谱新篇”“千里援疆守初心 青春激昂显担当”三面荣誉锦旗。在教育援疆事业中切实展现“天理之美”、贡献“天理力量”、擦亮“天理名片”。



本次实习支教工作得到了市教育两委、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民丰县委、县政府、民丰县教科局及各对口受援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受到了当地师生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对口援疆工作要求,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精神,弘扬“天理精神”,为边疆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