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二届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2023-12-31 10:09 于淙阳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12615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展望2024年工作设想,聚焦教育强国、教育强市战略目标,团结奋进、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天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东志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报告2023年度常委会工作。2023年,学校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五育”育人体系更加完善;持续推进“双倍增”计划,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坚持大开理工之门,开放办学格局加速拓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化内部治理改革,办学活力更加强劲充足;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校师生员工以奋进的姿态和实干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教育强国战略,全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刘东志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总结了我市2023年工作成绩,谋划了2024年重点工作。我们要把握好“三新三量”的丰富内涵,持续高质量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人才引育、文化建设等工作内涵式发展,坚持把事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为天津市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刘东志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盯市委部署要求和学校目标任务,厘清发展思路,谋划改革创新实招举措,科学研究制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工作要点;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市委巡视集中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认清形势中坚定决心信心,深刻领悟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科学研判学校发展内外部形势,围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和各单位特点,细化落实举措,优化各类资源配置,稳中求进、勇毅笃行;要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更加不凡的成绩。


会议还对元旦及寒假期间困难师生慰问、学生安全教育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要求。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新征程上,全体天理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建设的天理篇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