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度优秀学生及先进集体颁奖典礼暨2024新年音乐会
2023-12-30 16:31 张扬  校团委

12月29日,学校2023年度优秀学生及先进集体颁奖典礼暨2024新年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陈胜勇、叶宁、王铁、冯骅与千余名师生、天理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一曲《花好月圆》拉开新年音乐会序幕,清新流畅的旋律、欢快热烈的节奏,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A2CF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发表新年致辞,回顾学校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锚定教育强国战略,扎实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脚踏实地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学风为要,大开理工之门,办好暖心实事,校园活力涌流不息。2024年,学校将迎来45岁生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精神,坚定信仰、恪守信念、保持信心,携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23DA6


2023年,学校不断凝聚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共识,推动“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常态长效。完善“三全六新,五育融合”育人体系,以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为载体,打造“三全育人”智慧校园平台,引领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天理学子获学科科技竞赛类奖励3455人次,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类6416人次,思政文体活动类666人次。他们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共同展现出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颁奖典礼环节,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依次颁发荣誉证书。


12472


1AFC2


民乐合奏《七彩之合·绿风·之歌》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音乐富含的魅力,《射雕英雄传》熟悉的旋律优美亲切,《瑶族舞曲》展现了瑶族兄弟姐妹热情奔放的精神面貌,《丰收喜悦》生动地描绘了丰收的热闹场景和百姓的淳朴,深刻地表达了对劳动的赞美以及对丰收的喜悦之情。


17D6F


管弦乐合奏中,《我的祖国》以交响乐形式唤起师生心中的爱国热情,把对祖国的挚爱推向高潮,《匈牙利舞曲一号》《埃及进行曲》两首古典曲目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幅优雅别致且生动热烈的交响画卷。


1D709


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春风十万里》再现了祖国“南国山青青,北疆水碧绿”的大好河山和无限春景,带领师生领略“阳光拨四海,万物呈生机”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发展局面。《青春舞曲》节奏明快,旋律流畅,洋溢着青春激情,充满生命力。


1992E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首气势磅礴的《领航》将晚会推向最高潮。高亢激昂的旋律催人奋进,把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深深地融入了歌词旋律里,激励着天理师生砥砺前行。



多年来,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美育实践与思政课堂相结合,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让艺术之美浸润校园,让爱国主义精神涵养人心。本次颁奖典礼暨新年音乐会既是一场“学习榜样、崇尚榜样、超越榜样”的思政课堂,更是学校对2023年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天理人将以磅礴的力量和阳光的气象迎接新一年升腾的曙光!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