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2023-12-07 18:58 梁忠亮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

12月6日,学校关工委举办马红健老师2023年度第100场讲座分享会暨“青马工程”理论培训讲座。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十洲,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罗秋明,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


活动中,马红健分享了2023年第100场讲座的感受,她回顾自己退休以后,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研究和实践的经历。她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探索,整理学生党课、学生培养、辅导员及青年教师培训及党建工作、社区及大中小思政一体化五大板块共20余个主题,讲座覆盖面宽,针对性强,她甘于奉献,得到了学校各学院及兄弟院校的积极回应。马红健表示,今后还要在学校关工委继续发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红健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青年使命责任》报告。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为青年学子作了精彩的讲座。广大青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杜长有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青马工程”的培养成果和本学期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对马红健退而不休、无私奉献、全身心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青马”遇上“老马”,是理想信念的传递、革命精神的传承、初心使命的接续,一定会碰撞出耀眼的火花。他希望青马学员们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勇担青年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


马红健任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是学校“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市教育系统“夕阳红报告团”成员。2023年,她共讲授党课38场,学生培养讲座26场,青年教师、辅导员、党务工作者培训31场,大中小一体化、社区及企业思政培训5场,截至目前整一百场,受众达一万三千余人次。


学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魏玮表示,马红健老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学校关工委积极发挥“五老”对青年学生的培养作用,设有组织员、教学督导、青马工程、思政指导团等五个工作组,及时扩充“五老”队伍。今后将更加注重典型引领带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关工委作用。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校关工委老同志代表,青马学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