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2023-11-30 10:15 王丽英  校团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60名、组织奖100个、项目奖100个。该奖项每两年组织一次,本届天津市共有两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5年9月,现有注册志愿者69423人(含毕业生),在校生年均志愿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年均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达2000人以上,近年来荣获“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市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收到团中央、教育部的表扬信、感谢信。



夯实体系建设关键点,完善制度保障,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力。学校构建了“1个校级组织、16个学院组织、800余个团支部”三级志愿服务组织网络,连续多年开展“知行共创”成长计划,开设五大训练营,健全制度章程,常态化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表彰。



抓住校地共建连接点,打造品牌项目,提升志愿服务持久力。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形成了“志愿服务+社会治理+学科特色”的服务模式,建有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基地119个,常态化开展“夕阳在晨”“青春筑梦——红星闪耀爱国系列课堂”等服务项目,已服务30余场大型赛会,曾受到团市委、市委网信办的表扬。



找准国情社情需求点,投身西部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学校积极联络新疆、甘肃等地,开展微心愿助学守护活动,帮助150名孩子实现微心愿;组织903名志愿者为1126名中小学生开展“一起云支教”活动,累计辅导时长近5万小时。协会连续多年对接甘肃开展“津陇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先后打造粽香市集、线上直播、美育课堂、推普行动、微心愿助学五大品牌服务,结对帮扶50名留守儿童,公益创业项目荣获第九届“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天津赛区金奖。



把握价值引领着力点,营造文化氛围,提升志愿服务感染力。协会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学雷锋服务月”“雷锋·青春诗会”、志愿分享会等校园文化活动。原创情景朗诵《与雷锋同行》,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感染力。以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为原型创作的主题演讲《志愿青春,与城市同行》,荣获天津市“时代新人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大赛“青春底色”专题赛二等奖。



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发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做实项目、做强体系、做大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