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3-11-29 18:20 李丽芬  教务处

日前,学校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到现场观摩指导。16个教学单位的3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5名。


练继建在观摩比赛时,对青年教师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收获成长与进步。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工作,邀请了天津市教学名师、市级教学竞赛专家、校督导组专家、往届获奖教师组成评审团队,对比赛进行打分和点评。


本次比赛共设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3个组别,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阶段,多维度展现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风采。在赛前,每名参赛者提交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5个课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比赛现场分为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两个环节,每位参赛者上场前20分钟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20分钟教学展示和45分钟教学反思。评委分别对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部分进行打分,对每位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华一、理学院教师张斯文、管理学院教师李丹凭借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丰富深刻的教学内容和新颖多样的教学手段,赢得评委们一致好评,分获工科、理科、文科组别一等奖。


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上下功夫,以赛促建,搭建教师成长交流平台,助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后续,学校将继续以基层教学组织为抓手,开展集体备课、说课、磨课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实效,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附: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比赛结果


工科组获奖名单:


理科组获奖名单:


文科组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