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计算机、储能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我校举办
2023-11-27 09:45  

11月25日至26日,2023计算机、储能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市教委主办,学校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副校长Veronique YOBOUE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汉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特邀报告。随后,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波兰密茨凯维奇大学、波兰维斯瓦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日本佐贺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以及天津市信息行业知名企业、创新型公司等3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AI技术的应用及发展、智能机器人技术、知识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从不同角度和研究对象进行了交流,探讨当前如何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AI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和青年论坛,学者们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智能技术及现代装备制造技术如何影响未来的科学、工业和社会发展等话题。




本次会议通过学术报告、专家研讨等形式,为与会者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校在先进计算、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领域的跨学科合作与交流,推动了学科与产业界的深度融合,为学校国际化科研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境外知名大学教授,18名国内企业及高校学者、青年博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下会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