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启动对接会
2023-11-27 11:55 穆玉海  党委学生工作部

11月24日,学校举办2023年“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启动对接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的实施情况。“志远逐梦”学员代表和帮扶导师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志远逐梦”二期学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满世朝在发言时表示,感谢母校在就业择业方面的全方位指导和支持,为自身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始终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志远逐梦”三期学员代表、管理学院2020级在校生代表石其其在发言时表示,要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大我”之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的有机统一;帮扶导师代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岩在发言时表示,学院将继续围绕“13625”学生工作体系,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他指出,作为帮扶导师,将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充满“温度”,瞄准“精度”,追求“效度”,强化就业帮扶过程中的育人实效。



会上,与会领导为就业帮扶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为参会学生代表赠送爱心大礼包。



张继东在讲话时对做好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二是要聚焦实际困难,暖心精准帮扶;三是要优化岗位推荐,搭建良好平台;四是要涵养家国情怀,提高核心竞争力。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奋力开创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据悉,学校于2021年正式启动实施“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两年来,“志远逐梦”毕业生均实现100%就业,并以点带面,累计帮扶2600余名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效果明显,相关经验获得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天津日报、天津广播等媒体推广报道。学校将继续围绕“六个一”目标任务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通过举办“志远逐梦”生涯体验训练营等活动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尽快顺利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2024届85名受帮扶学生和就业帮扶导师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工作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