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肃天水慰问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
2023-10-31 09:55 王丽英  校团委

10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一行赴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调研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看望慰问研支团志愿者并开展座谈交流、校地共建、爱心捐赠、实践教育等活动。共青团天水市委副书记姚震宇、统战部部长冯涛,天津市援甘干部、麦积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辛凌雯,麦积区团委、教育局、街子初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六位研支团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大家分享了三个月以来的教学工作、支教感悟和支教收获,纷纷表示,将立足支教岗位,以教育教学为支点,以专业所长为杠杆,为乡村教育事业注入蓬勃生机。


街子初中党支部书记曹亚军介绍了学校情况,充分肯定了研支团志愿者的教学工作与育人活动,对我校的教育帮扶表示感谢。麦积区团委副书记夏婷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沟通交流、实践教育三个方面做好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姚震宇在发言时表示,天津理工大学研支团的到来为天水教育事业注入了新鲜力量,共青团天水市委将为校地双方深化合作做好保障,助力基础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


张继东对天水市各级项目办及相关部门对我校研支团在教育教学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研支团志愿者提出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要甘于奉献、敢于吃苦、勇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打好头仗”;二是要深度融入,加强融合,全身心认识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多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因地制宜做好教学工作;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教育教学及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辛凌雯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对天津理工大学对麦积区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研究生支教团在助力中西部教育协作方面有着重要意义,麦积区团委、教育局将为更多天理学子、天津学子扎根麦积、服务西部提供保障,希望学校和麦积区及街子初中建立更加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E548


座谈会后,校团委与麦积区团区委、麦积区教育局三方共同签署“教育综合改革双提升框架协议”,助力东西部教育协作。


DD2A


随后,学校与街子初中举行“五育融合协同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思政引领、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还举行了“天津理工大学爱心书屋”落成仪式。据悉,自2022年至今,学校在甘肃、新疆、天津等地共捐建7所爱心书屋,图书价值累计30余万元。


C06A


张继东一行还参观了街子初中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观摩了素质课堂,走访了研支团志愿者宿舍,详细了解志愿者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为支教志愿者们增添了勇气和信心。


1635D


此次调研慰问活动,充分彰显了学校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后续,学校将在校地共建基础上,以研究生支教工作为契机,不断为麦积区的基础教育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津陇情深新篇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