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就业及“双创”服务周活动
2023-10-27 14:54 王尚磊、简皓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10月25日,学校举办第三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及“双创服务周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勇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叶宁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岗位挖掘、能力培养、优化服务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育人实效,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做优“天理杯”特色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积极推进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交流合作,强化资源共建共享,多元化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持续助力“十项行动”开花结果。张建勇就“天理杯”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鼓励师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备战“天开杯”挑战赛,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天理杯”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活动共邀请240余家大中型企业现场选聘人才,并设立校友企业、对口专业招聘专区。展位前,求职毕业生络绎不绝,咨询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完成现场面试,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校企供需对接会共提供岗位1.5万余个,现场参与学生7000余人,企业共收到简历52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本次活动设置了“自我探索”“外界探索”“生涯决策力”“生涯行动力”四个主题区域、十二个关卡活动,帮助学生在户外闯关的沉浸式体验中完成生涯探索,了解职业环境,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2024届“志远逐梦”毕业生帮扶计划学员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激发了对生涯探索的兴趣,提升了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创市集展区。各学院众创空间展示了学生团队的最新成果,包含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以及互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作品,吸引大量师生驻足观看。与会专家对展示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就众创空间建设、项目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化指导。在众创空间入孵项目路演答辩会上,来自各学院的18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路演展示,评审嘉宾对路演项目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改进建议,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本次就业及“双创服务活动将持续一周,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明理科创大讲堂、就业观教育主题讲座等。各学院将同步开展专场招聘会、职场经验分享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面试模拟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就业及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推动构建“四联三全”长效机制,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强分层、分类、分阶段指导,深入开展精准帮扶,持续推动就业和“双创”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