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
2023-10-26 16:23 王丽英  校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日前,我校召开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研支团导师代表及第二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成立第二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的批复。


10638


16A82


张继东为研支团授旗,并为第二届研支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在座谈会上,12名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发言,用真情讲述自身成长故事,用真心描述支教理想,充分展现天理人的志愿精神与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天理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天理青年的青春故事。


张继东对研支团提出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他希望全体支教团成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教育引导服务地的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祖国西部。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来,扎实完成各项培训,在笃学实干中实现自身成长与蜕变。实现从“接受教育”到“从事教育”的实践转变,从“我想做”到“能做好”的能力转变。三要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把握好“教书育人、乡村振兴、桥梁纽带”的角色定位,在第一届研支团校地共建、校校共建的基础上,积极融入当地建设,服务当地发展,打造更多天理支教团的品牌特色项目。


12626


后续,学校将持续打造“3+9+36”培训体系,高质量做好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做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服务优化和内涵提升,助力西部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将担负起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2024—2025年度)研究生支教团的使命与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接过接力棒,用心、用情、用力将青春与热血播撒在西部广袤大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