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闭幕式
2023-10-26 15:30 李莉芬 刘雨虹  教务处

日前,学校举行第二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闭幕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原副校长魏克新,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勇应邀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主持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全面总结过去四年来的教学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学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科学谋划今后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聚力打造人才高地。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展现我校教职工潜心育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学校授予魏克新教授“本科教育杰出贡献奖”,授予赵子业等15人“管理育人榜样”、李法童等13人“服务育人榜样”、杨淑莹等13人“教书育人榜样”,并表彰了近三年公共基础课优秀主讲教师,为晋利珍等29名教师颁发了证书。通过表彰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激励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全员育人理念。


会议还举行了新一届校级督导组聘任仪式和创新创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主动顺应时代发展、适应社会需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内在需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科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和新方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刘东志在讲话时指出,第二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委“十项行动”的务实举措。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增强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顺应时代发展,对接社会需求,服务学校大局,摒弃“打补丁式改革”,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回归初心、以生为本,形成一流本科教育的天理范式,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内涵,打造一流本科专业生态体系,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打造一流教学师资体系;三是要拓宽视野、提升要求,加快推动实施“融教育”理念,创新优质资源共享共建,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数字化转型。


刘东志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下,全校上下要增强破立并举、乘势而上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造天理人才培养新范本,增强教育改革发展新活力。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办好天理特色一流本科教育书写“奋进之笔”,再交“奋进之作”,奏响以一流本科教育支撑强国建设的天理强音!


全体处级干部、各专业负责人、校级督导组专家、教学秘书与教学管理人员、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