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怀袖雅物文人扇,清风守正蕴廉心”扇面艺术展
2023-04-15 17:18 郭晶莹  语言文化学院

学校于近日举办“怀袖雅物文人扇,清风守正蕴廉心”扇面艺术展。



本次活动展示的扇面绘画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题材。所题书法作品因画取材,因材造势,因势定体,力求诗书画印相得益彰,气韵生动;团扇多以古砖拓片和篆刻作品为表现形式,于古朴典雅中见时代精神。展品还设置了廉政教育专区,使观众在感受作品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可充分领会到文化风骨和人文情怀。




活动由扇面艺术讲解、学生作品点评及互动交流三个环节组成。相关教师向大家介绍了文人扇的构成、种类及文化内蕴。结合现场作品的创作理念、表现形式和审美取向,阐释了诗、书、画、印的内在关联和人文情怀。



展览现场来自天津师范大学逸翰书社和学校承古庐社团的学生代表展示了自己的书法、篆刻作品。相关教师基于用笔、结字、章法和气质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


据悉,本次展览由学校美育实践中心与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艺术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讴歌时代精神,提升学生的艺术审美情趣,激发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发挥文化辐射功能,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