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5 16:15 于世川 李延超  管理学院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情景剧展演等活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知识竞赛活动中,经初赛选拔的六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设置了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一站到底等环节,展现了知识竞赛的趣味性和灵活性。在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快速反应、精准答题,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海运学院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三等奖。



在情景剧展演活动中,来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代表队,围绕“网络兼职刷单”“线上交友诈骗”“电话欠费诈骗”“闲置物品出售”等典型电诈手段进行生动演绎。其中通信专业代表队作品《谁偷了我的父母》,展示了学生父母由于爱子心切,且不熟悉网络环境、防电诈意识薄弱,最终一步步掉进骗子设置的陷阱。学生们凭借高超的演技、精彩的对话、巧妙的音效等赢得现场掌声阵阵,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教育课。



展演结束后,学苑派出所警官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近期频发的电诈案例进行宣讲。



据悉,两项活动由党委安全工作部主办,由管理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承办。学校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